人人都平等, 都有权利活地有尊严!

前星期我还洋溢在戏剧和友谊带给我的无限感动中, 上星期我的情绪却被以下事件所拨动, 让我久久无法适怀。

有个朋友因为不能忍受自尊一再的被践踏, 决定辞职。 ‘士可杀不可辱’, 我能体会天天过着有如行尸走肉的难受, 尊重他的决定。

他没有相关的工作经验, 非常珍惜前上司给他机会。 知道自己学习的慢, 几乎天天加班。虽然他的学习进度较慢, 但是他态度认真, 有责任感。

他的前上司在他加入二个月后离职, 他的苦日子就此开始。新上司咄咄逼人, 态度冷漠,......

当你拿着文件到上司那,开口问他, 他毫无反应, 完全不理睬你, 你有何感受?
你试过在你还是新手时, 上司要你在他的电脑前看电邮, 然后问你懂不懂其内容吗?
当你用电脑存档, 有问题不能前进, 向上司求救, 只需几步路, 他也不愿到你那帮忙, 反要你有问题到他的座位去, 你有何感受呢?

或许你会说不同人有不同个性嘛!
哈哈哈...当老板在附近, 新上司竟然能语气温和,关怀备至的到他的座位, 嘘寒问暖。哈...演技一流啊!

我只能说这是个人修养的表现、 希望这位新上司的良心有所发现!
即使不相信KARMA, 也该将心比心, 希望人家怎么对待你, 就要以那样的态度对待别人。

如果觉得他的表现不够理想, 可以直接告诉他这份工作不适合他, 好聚好散嘛! 他确实经验不足, 自信心受损是难免的。

本来只有自信心受损, 现在连他的自尊心也被辱!
人人都平等, 不论贫富贵贱、 文化程度高低, 都有一样的权利, 活地有尊严!

突然, 我好想印度YOGA 学校的那座山, 在那儿大声的唱着孙燕姿的《逃亡》:
踩著月光打开车窗, 离开这城市想找个解放。
一路开往最高那一座山, 孤单的想像寂寞的逃亡。
我想是偶尔难免沮丧, 想离开想躲起来,
心里的期待总是填不满。
我看著山下千万的窗, 谁不曾感到失望,
就算会彷徨也还要去闯。
关于未来只有自己明白, 不想让心情被现实打败。
一路开往最高那一座山, 孤单的想像寂寞的逃亡。
我站在靠近天的顶端, 张开手全部释放,
用月光取暖给自己力量。
才发现关于梦的答案, 一直在自己手上,
只有自己能让自己发光。

No comments: